楔子

冷門動漫之所以"冷門"就在於內容或畫風非主流,加上一般人在看動漫畫之前多會先去查詢此動漫的相關背景,無奈網路上這方面的資訊多為零散,甚至是沒有介紹,讓很多優秀的作品遺珠,所以想把自己看過的佳作介紹給大家,希望大家會喜歡。

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

閒聊

Hello 各位,新的一年祝大家新年快樂~
不好意思,最近實在太忙,都沒什麼更新,
真是非常抱歉,sorry sorry

大家好像對於之前介紹的極速方程式和早池峰興趣比較低耶,
是因為題材太偏太冷門了嗎?
不過冷門漫本來就是這部落格要介紹的,希望大家能多捧場他們~

最近看了一部冷門漫挺好看的,叫"竹光侍"。




是一部武士的故事,水墨畫的畫風相當特殊,故事風格有點像蟲師,但是有很明確的主線劇情,幾乎沒有支線。主角是個武功高強的武士,因為過去的一段經驗,讓他不再用劍,加上他對於世俗的爭鬥不感興趣,平常最喜歡的事是到私塾教書和孩童們互動,同時也是個愛和貓說話的怪人,但因為他過去的身世,使得他被人緊緊追殺,在和刺客搏鬥中,他過去的那段殺戮之心又慢慢出現,他最後會選擇放棄平靜的生活嗎? 請大家去看看就知道囉。

故事很引人入勝,松本老師的畫風滿特別的,一開始覺得挺詭異,但卻不知不覺中卻喜歡上這畫風(就像福本老師一樣(笑))。

其實我最喜歡的是每次結尾的時候,在下集待續的地方有 "耐心。耐心。。" 的標語,感覺上像是作者請我們這些讀者耐心等待下集。我喜歡的點很怪吧,呵呵。

這部漫畫我再想想看是否要長篇介紹,有人有興趣看嗎?


4 則留言:

  1. 最近才發現這個網站
    極速方程式很好看啊
    那篇感想也寫得不錯
    不過看到消息說要在即將在澳門篇完結故事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OS朋友的消息,
      想不到澳門篇就要完結了?!
      這樣他的好朋友阿信神隱這麼久 好不容易出來一下就結束
      替阿信很打包不平 我很喜歡這角色阿

      我還以為極速方程式會畫到進入F1,
      不過這作者漫畫集數都在30-40左右,
      的確澳門篇就結束是有可能發生的事,
      可惜了這部好作品

      刪除
  2. 我想推薦幾位冷門漫畫家/漫畫
    有 川原泉、桑田乃梨子
    還有市野治美的RING系列 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 墨林,
      謝謝推薦喔!! 我最近真的缺水很久了, 這些會找來看看, 感覺不錯的話再來寫篇介紹文給大家看看~

      刪除